跳到主要内容
School of Business
 

工商管理学院向以企业可持续发展作为利基领域,并在该领域上深耕细作,使学院得以在其他高等学府中脱颖而出,成为卓越的商业研究中心。而这项策略的成功,有赖学院有效地将商业道德、企业管治及企业社会责任纳入研究。为实践对这些研究领域的承诺,学院加入了联合国认可的《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组织,是香港首间加入该组织的高等学府。该组织旨在透过管理教育、研究及思维领导,来实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2019年的欧洲品质改善系统认证报告中,亦对学院的企业可持续发展策略表示认可。

 

除了在现有领域提升研究能力,学院亦紧随大学的整体策略,以迎合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满足社会殷切的需求。首先,为拓阔和加强研究训练,学院推出了首个四年制的博士课程,课程内容包括资格考试及海外研究实习。此外,学院亦与其他院校合作,发展全球性的合作研究。例如,学院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开设联合博士课程,以及与中国华南理工大学共同进行2019年度粤港澳大湾区薪酬及福利调查。

 

郑毓盛教授

郑毓盛教授

暂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院长的话


本校位处中西交汇之地,在这个优越的位置,我们见证著影响世界的改变、中国的经济复苏、全球化的深远影响,以及对新道德标准的需求。为了应对各方面的挑战,我们一直追求可持续发展和问责性。


学院素以创新的研究取向见称。我们既与私人机构紧密合作,以针对组织面对的实际挑战;亦会与公营部门联手,帮助评估新政策对商业的影响。我们的教职员经常获聘请担任公私营机构的顾问及董事会成员。正因为学院能够将理论和实践互相结合,让我们得以被称为亚洲最佳商学院之一。


这是一个充满各种意念的地方,在这里,思想将会决定命运。我们期望学生能够以学术成就和知识品格为基础,追求持续的创新,并在过程中得到启迪,从挑战中自我进步,为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世上还有比这更令人心动的奋斗吗?

 


暂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郑毓盛教授

重点研究范畴

研究中心及研究所

 

 

VIDEO

Business Sustainability: Green Financ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