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副校长(研究及拓展)的话

lyu

 

  • 吕爱平教授

  • 副校长(研究及拓展)

  • 研究院院长

  • 简介

 

 

卓越的科研成果与跨学科的解难方法息息相关。香港浸会大学(浸大)各大学术范畴如文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等的研究专才一直积极进行跨学院合作,为解难良方集思广益。浸大具备中医药、创意艺术、传理、人文科学,以及工商管理等传统学科,与其先进科学与技术专业融汇,足以发挥其独特优势。各种专业优势共构大学的研究领域,包括:创意媒体、健康与药物研发、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和人文及文化。

 

如此独特的结合正需要人才 — 大学最宝贵的资源,亦是创新的原动力。因此,我们矢志让浸大研究学者於其专业学术领域持续开拓创新,缔造完善的研究环境,给予他们充份支援,营造轻松的人文氛围,造就大学开放且互相尊重的研究文化氛围。

 

作为优秀研究社群成员之一,我对未来感到无比兴奋,期望未来大学再添杰出学者,携手共创研究顶尖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