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传理学院目前约有35位研究型教员和40位博士生,在传播和媒体领域里探索各式各样的研究课题。我们学者的研究指标,使学院跻身2020年QS世界大学「传播及媒体研究」亚洲排行榜头10位、世界排行榜100大之内。学院聚集了很多从事健康传播、数据与演算式新闻及数码和互动媒体的学者,他们也努力不懈地创新不同专业领域的知识,包括政治传播及行动主义、全球媒体及文化、组织内领导沟通、品牌沟通、性别与媒体、跨国数码和互动媒体,及以科技沟通的研究。

 

我们有教研人员在国际期刊担任主编,包括《亚太新闻评论》、《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及《Young Consumers》。学院也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出版中文季刊《传播与与社会学刊》。我们的教研人员积极参与全球各地的相关研究项目及计划,他们也与国际性组织、政府、公民团体、专业社群和业界紧密联系和合作,致力在学术界以外发挥影响力。

 

传理学院采取多元方法实践卓越教与学和研究,并珍视跨学科研究。学院辖下传播系、互动媒体系和新闻系的众多教研人员,致力於社会科学范式、文学、艺术和人文科学研究,也有进行计算机网络分析、大型调查、文本分析,以至文化和政治评论等。

 

Professor steve guo

钟布教授

传理学院院长

院长的话

在传理学院,我们致力创造一个能够滋养研究人员茁壮成长的环境。我们从香港最早开办的传理学学系,发展至今已成为区域内最具规模及全面的传理学府之一,设有新闻系、传播系及电影学院,目前有全职教员超过60人,逾1,500名学生之中包括超过40位研究式研究生。

 

我们的研究人员在充满活力的研究环境里,积极探索各类有趣的题目:社交媒体对健康教育的威胁和潜力、荷里活和中国之间的跨国视觉文化交流、新闻业如何应对网络错误资讯,在此略举几例。我们扎根於香港媒体及文化版图,也不断开拓与内地大学的交流网络,并与世界各地的同侪紧密交流。  


我们可以分享的还有很多。无论你是正寻求有据可依的洞察见解的业界人士或政策专业人员,或是在探求富有意义的合作机会的研究人员,或是渴望攻读博士课程的学生,欢迎与我们联络。

 

传理学院院长

钟布教授

 

研究中心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