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chool of Business
 

工商管理學院向以企業可持續發展作為利基領域,並在該領域上深耕細作,使學院得以在其他高等學府中脫穎而出,成為卓越的商業研究中心。而這項策略的成功,有賴學院有效地將商業道德、企業管治及企業社會責任納入研究。為實踐對這些研究領域的承諾,學院加入了聯合國認可的《責任管理教育原則》(PRME)組織,是香港首間加入該組織的高等學府。該組織旨在透過管理教育、研究及思維領導,來實現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在2019年的歐洲品質改善系統認證報告中,亦對學院的企業可持續發展策略表示認可。

 

除了在現有領域提升研究能力,學院亦緊隨大學的整體策略,以迎合瞬息萬變的商業世界,滿足社會殷切的需求。首先,為拓闊和加強研究訓練,學院推出了首個四年制的博士課程,課程內容包括資格考試及海外研究實習。此外,學院亦與其他院校合作,發展全球性的合作研究。例如,學院與荷蘭格羅寧根大學開設聯合博士課程,以及與中國華南理工大學共同進行2019年度粵港澳大灣區薪酬及福利調查。

 

鄭毓盛教授

鄭毓盛教授

暫任工商管理學院院長

院長的話


本校位處中西交匯之地,在這個優越的位置,我們見證著影響世界的改變、中國的經濟復甦、全球化的深遠影響,以及對新道德標準的需求。為了應對各方面的挑戰,我們一直追求可持續發展和問責性。


學院素以創新的研究取向見稱。我們既與私人機構緊密合作,以針對組織面對的實際挑戰;亦會與公營部門聯手,幫助評估新政策對商業的影響。我們的教職員經常獲聘請擔任公私營機構的顧問及董事會成員。正因為學院能夠將理論和實踐互相結合,讓我們得以被稱為亞洲最佳商學院之一。


這是一個充滿各種意念的地方,在這裡,思想將會決定命運。我們期望學生能夠以學術成就和知識品格為基礎,追求持續的創新,並在過程中得到啟迪,從挑戰中自我進步,為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貢獻。世上還有比這更令人心動的奮鬥嗎?

 


暫任工商管理學院院長
鄭毓盛教授

重點研究範疇

研究中心及研究所

 

 

VIDEO

Business Sustainability: Green Financ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