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医药学院是香港高等教育界中医药教育、科研及医疗服务的先驱翘楚,为有意投身中医药行业的人士提供最全面的学术和专业课程。学院不但拥有达国际水平的科研队伍,积极从事具影响力的转化研究工作,更建立了声誉卓著的医疗团队,透过遍布本港各区的浸大中医诊所和健康管理中心服务社群。


学院秉持「继承不泥古,发扬不离宗」的理念,在传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中医药和中西医配合的创新研究,致力促进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及国际化。学院投放大量资源设置先进及高性能的科研仪器和设备,以巩固学院的科研优势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积极开拓具国际竞争力,同时能充实教学并惠及社群的前沿研究。学院的专家学者经常在国际著名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并取得多项美国、中国、欧洲、德国、英国、日本、台湾、澳门及香港专利。  


此外,学院积极与业界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组建「大学-企业协同创新平台」,通过整合及充分利用学院和合作机构各自的人才和科研资源,携手开展研究项目,实现研究成果产业化,推动中医药创新研究,促进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photo

吕爱平教授

 

副校长 (研究及拓展)

署理中医药学院院长

黄英豪博士中医药教授

重点研究范畴

为配合大学的《2018-2028策略发展计划》,学院致力於创新、跨学科和专题性的研究工作,广邀不同领域的专家参与并推动学院的「中医药创新药物发现和开发」科研项目,同时集中投放资源於下列三个重点研究领域:

 

  • 精准医学和临床表型组学研究
  • 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发现
  • 中药鉴定及检定

研究中心及研究所

学院自成立至今先后建立12个研究中心 /研究所 ,致力拓展其核心研究领域,进而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 香港浸会大学和盈科瑞核酸药物发现联合研究中心*
  • Institute of Systems Medicine and Health Sciences (ISMHS)*

*网站建设中

 

 

中医药学院介绍影片

Video_Canto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