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中醫藥學院是香港高等教育界中醫藥教育、科研及醫療服務的先驅翹楚,為有意投身中醫藥行業的人士提供最全面的學術和專業課程。學院不但擁有達國際水平的科研隊伍,積極從事具影響力的轉化研究工作,更建立了聲譽卓著的醫療團隊,透過遍布本港各區的浸大中醫診所和健康管理中心服務社群。


學院秉持「繼承不泥古,發揚不離宗」的理念,在傳承的基礎上,充分利用現代科學技術,進行中醫藥和中西醫配合的創新研究,致力促進中醫藥標準化、現代化及國際化。學院投放大量資源設置先進及高性能的科研儀器和設備,以鞏固學院的科研優勢


學院科研實力雄厚,積極開拓具國際競爭力,同時能充實教學並惠及社群的前沿研究。學院的專家學者經常在國際著名的學術期刊發表論文,並取得多項美國、中國、歐洲、德國、英國、日本、台灣、澳門及香港專利。  


此外,學院積極與業界建立合作關係,共同組建「大學-企業協同創新平台」,通過整合及充分利用學院和合作機構各自的人才和科研資源,攜手開展研究項目,實現研究成果產業化,推動中醫藥創新研究,促進中醫藥產業的發展。

photo

呂愛平教授

 

副校長 (研究及拓展)

署理中醫藥學院院長

黃英豪博士中醫藥教授

重點研究範疇

為配合大學的《2018-2028策略發展計劃》,學院致力於創新、跨學科和專題性的研究工作,廣邀不同領域的專家參與並推動學院的「中醫藥創新藥物發現和開發」科研項目,同時集中投放資源於下列三個重點研究領域:

 

  • 精準醫學和臨床表型組學研究
  • 轉化醫學與創新藥物發現
  • 中藥鑑定及檢定

研究中心及研究所

學院自成立至今先後建立12個研究中心 /研究所 ,致力拓展其核心研究領域,進而為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 香港浸會大學和盈科瑞核酸藥物發現聯合研究中心*
  • Institute of Systems Medicine and Health Sciences (ISMHS)*

*網站建設中

 

 

中醫藥學院介紹影片

Video_Canto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