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傳理學院目前約有35位研究型教員和40位博士生,在傳播和媒體領域裡探索各式各樣的研究課題。我們學者的研究指標,使學院躋身2020年QS世界大學「傳播及媒體研究」亞洲排行榜頭10位、世界排行榜100大之內。學院聚集了很多從事健康傳播、數據與演算式新聞及數碼和互動媒體的學者,他們也努力不懈地創新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包括政治傳播及行動主義、全球媒體及文化、組織內領導溝通、品牌溝通、性別與媒體、跨國數碼和互動媒體,及以科技溝通的研究。

 

我們有教研人員在國際期刊擔任主編,包括《亞太新聞評論》、《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及《Young Consumers》。學院也與香港中文大學聯合出版中文季刊《傳播與與社會學刊》。我們的教研人員積極參與全球各地的相關研究項目及計劃,他們也與國際性組織、政府、公民團體、專業社群和業界緊密聯繫和合作,致力在學術界以外發揮影響力。

 

傳理學院採取多元方法實踐卓越教與學和研究,並珍視跨學科研究。學院轄下傳播系、互動媒體系和新聞系的眾多教研人員,致力於社會科學範式、文學、藝術和人文科學研究,也有進行計算機網絡分析、大型調查、文本分析,以至文化和政治評論等。

 

Professor steve guo

鍾布教授

傳理學院院長

院長的話

在傳理學院,我們致力創造一個能夠滋養研究人員茁壯成長的環境。我們從香港最早開辦的傳理學學系,發展至今已成為區域內最具規模及全面的傳理學府之一,設有新聞系、傳播系及電影學院,目前有全職教員超過60人,逾1,500名學生之中包括超過40位研究式研究生。

 

我們的研究人員在充滿活力的研究環境裡,積極探索各類有趣的題目:社交媒體對健康教育的威脅和潛力、荷里活和中國之間的跨國視覺文化交流、新聞業如何應對網絡錯誤資訊,在此略舉幾例。我們紮根於香港媒體及文化版圖,也不斷開拓與內地大學的交流網絡,並與世界各地的同儕緊密交流。  


我們可以分享的還有很多。無論你是正尋求有據可依的洞察見解的業界人士或政策專業人員,或是在探求富有意義的合作機會的研究人員,或是渴望攻讀博士課程的學生,歡迎與我們聯絡。

 

傳理學院院長

鍾布教授

 

研究中心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