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支援服務

English

 

我們將為您提供嶄新的服務:

遙距訓練

遙距訓練計劃是一個專門為病癒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設計的復康計劃,以幫助患者緩解呼吸困難的症狀,改善身體機能,紓緩精神健康問題帶來的困擾,及提升與健康相關的生活質素。計劃以創新的方式為患者提供督導及互動的小組訓練,避免患者互相接觸,減低交叉感染的風險,同時還可以大大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醫院和患者的開支。過往已經有研究證明,這一種創新的康復方法與傳統的面對面治療一樣有效,不僅如此,它在提升患者覆蓋率和參與度方面還更勝一籌。

 

遙距訓練是一個為期12週,包含下列訓練內容的綜合治療計劃:

 

  1. 36節核心訓練課程(每節40-60分鐘,每週三節)。該課程通過數碼設備,讓導師與患者即時在線上互動。每節課包括帶氧訓練、阻力訓練和吸氣肌肉訓練(IMT)。運動強度及持續時間會在12週內逐步增加。
     
  2. 附加吸氣肌肉訓練療程(每次療程5-8分鐘),患者可於家中在無人指導的情況下進行,建議每天兩次。
     
  3. 12節的線上教育課(每節30分鐘,每週一節)。該課堂可以加強患者參與訓練的動力、自律能力及維持運動的習慣。課程內容設計主要基於心理學理論,包括故意行為、動機以及有效的行為改變技巧。
     

中草藥

靶向腸道微生物組的中草藥可促進免疫系統環境的穩定,並增強免疫功能,幫助新冠患者康復。

 

 

 

 

回到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