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副校長(研究及拓展)的話

lyu

 

  • 呂愛平教授

  • 副校長(研究及拓展)

  • 研究院院長

  • 簡介

 

 

卓越的科研成果與跨學科的解難方法息息相關。香港浸會大學(浸大)各大學術範疇如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生命科學等的研究專才一直積極進行跨學院合作,為解難良方集思廣益。浸大具備中醫藥、創意藝術、傳理、人文科學,以及工商管理等傳統學科,與其先進科學與技術專業融匯,足以發揮其獨特優勢。各種專業優勢共構大學的研究領域,包括:創意媒體、健康與藥物研發、數據分析與人工智能,和人文及文化。

 

如此獨特的結合正需要人才 — 大學最寶貴的資源,亦是創新的原動力。因此,我們矢志讓浸大研究學者於其專業學術領域持續開拓創新,締造完善的研究環境,給予他們充份支援,營造輕鬆的人文氛圍,造就大學開放且互相尊重的研究文化氛圍。

 

作為優秀研究社群成員之一,我對未來感到無比興奮,期望未來大學再添傑出學者,攜手共創研究頂尖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