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news

张建华教授获嘉誉为「2021年度最广获徵引研究人员」

返回
Prof Zhang
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全球研究合作)张建华教授

张建华教授获国际知名研究文献资料库Web of Science选为「2021年度最广获徵引研究人员」,以表扬他在植物及动物科学的学术著作於该资料库中获广泛徵引。该著作晋身年度内全球被引用最多前1%的学术文章,是所属学术界及其研究范畴内极具影响力的人物。今年,在21个研究范畴和多个跨领域的研究人员中,全球只有近6,700名学者(约0.1%)能获得此殊荣。

 

张建华教授现为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全球研究合作)兼植物生物学首席教授,并在2017至2020年间出任理学院院长。张教授是国际知名学者,是植物胁迫生理学和作物节水灌溉研究的专家。他曾於2008年12月获世界著名科学期刊《自然》列为五位可改变世界的作物研究者之一,赞扬他在节水灌溉研究成果方面,能协助中国北方农民减少三成灌溉用水,并保持相同的作物收成和经济效益。

张教授的学术成就广获认同,曾获中国国务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和自然科学奖等。他的学术著作甚丰,被引用超过25,000次,而衡量学术产出数量与水准的「H指数」为89。目前,他担任多个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工作,包括《实验植物学杂志》和《植物生理学》等期刊。

张教授於中国江苏农学院取得理学士,并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4年,他获得兰卡斯特大学颁发荣誉理学博士学位。

 

有关「2021年度最广获徵引研究人员」的完整名单,请浏览此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