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張建華教授獲嘉譽為「2021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返回
Prof Zhang
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全球研究合作)張建華教授

張建華教授獲國際知名研究文獻資料庫Web of Science選為「2021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以表揚他在植物及動物科學的學術著作於該資料庫中獲廣泛徵引。該著作晉身年度内全球被引用最多前1%的學術文章,是所屬學術界及其研究範疇内極具影響力的人物。今年,在21個研究範疇和多個跨領域的研究人員中,全球只有近6,700名學者(約0.1%)能獲得此殊榮。

 

張建華教授現為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全球研究合作)兼植物生物學首席教授,並在2017至2020年間出任理學院院長。張教授是國際知名學者,是植物脅迫生理學和作物節水灌溉研究的專家。他曾於2008年12月獲世界著名科學期刊《自然》列為五位可改變世界的作物研究者之一,讚揚他在節水灌溉研究成果方面,能協助中國北方農民減少三成灌溉用水,並保持相同的作物收成和經濟效益。

張教授的學術成就廣獲認同,曾獲中國國務院的國家自然科學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獎、教育部科技進步獎和自然科學獎等。他的學術著作甚豐,被引用超過25,000次,而衡量學術產出數量與水準的「H指數」為89。目前,他擔任多個學術期刊的編輯委員會工作,包括《實驗植物學雜誌》和《植物生理學》等期刊。

張教授於中國江蘇農學院取得理學士,並在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取得博士學位。2014年,他獲得蘭卡斯特大學頒發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有關「2021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的完整名單,請瀏覽此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