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news

浸大生物学家撰写的深海研究论文获选为编辑精选文章

返回
Prof Qiu's project
海马深海偏顶蛤(Gigantidas haimaensis n. sp.) 群居在一块位於1385米水深的石灰岩上的现场照片。

浸大生物系邱建文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两年前在国际深海研究杂志Deep-Sea Research Part I: Oceanographic Research Papers发表的一篇论文最近获选为编辑精选文章。

 

该篇题为《南中国海一新种深海贻贝(双壳纲:贻贝科:深海偏顶蛤属):形态、系统发育位置和鳃相关的微生物》的论文(https://doi.org/10.1016/j.dsr.2019.03.001) 描述采集於南海西北陆坡海马冷泉的新种「海马深海偏顶蛤(Gigantidas haimaensis n. sp.)」。这是中国海域发现的第一个深海贻贝新物种。该研究由中国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冷泉系统生物演化及适应机制」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