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news

浸大研究团队以网上辅导及虚拟实境助对抗社交焦虑

返回
research team
开发「自在社交」计划的团队及合作伙伴包括:(左起) VR社企「AESIR.hk」联合创办人黄润华先生、「AESIR.hk」项目经理陈浩升先生、潘佳雁博士、明爱全乐轩高级督导主任黄敏信先生、浸大计算机科学系程式分析员梁进文先生

浸大领导的研究团队推出一项名为「自在社交」的网上认知行为治疗计划,以帮助有社交焦虑的人士。该计划运用虚拟实境技术,模拟触发社交焦虑的常见场景,让参与者犹如置身真实情景作出回应,并接受专业人士的心理辅导。

 

该计划正在招募600名18至70岁、有社交焦虑的人士参加,并将为约100名本地心理健康专业人士就如何推行该计划提供培训,希望长远而言让更多人受惠。

 

浸大社会工作系副教授潘佳雁博士带领由浸大社会工作系和计算机科学系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开发「自在社交」计划。她说:「网上辅导及虚拟实境暴露治疗提供一个安全及没有胁迫感的环境,让有社交焦虑的人士学习应对令他们感到恐惧的社交场合。我们期望『自在社交』计划能协助他们的社交生活重回正轨。」

 

按此浏览详情。

 

下一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