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news

浸大研究人员获研资局表扬

返回
Award ceremony
张美君教授(右)凭社交媒体网络欺凌研究项目获选为「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她在教资会秘书处办公室获教育局常务秘书长李美嫦女士(左)颁发奖项。

财务及决策学系教授张美君教授,获研究资助局(研资局)选为2020/21年度「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她的社交媒体网络欺凌研究计划获得为期60个月、约780万港元的研究经费。

 

「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计划」旨在表扬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大学的研究学者所取得的卓越研究成果,以及他们对高等教育界作出的重大贡献。

 

张教授利用其研究团队的专业知识,包括场景研究、假新闻侦查及社交媒体数据分析,提出从社会科技的观点,研究社交媒体上网络欺凌的集体性质和机制,并评估各种倚靠科技的预防和介入策略的成效。由於这是国际新兴的研究领域,结果将对未被探究的研究领域有深远影响,开创科学探索的先河。

 

此外,六位浸大学者亦获得教资会及研资局的资助计划表扬,包括:

 

研资局博士后奖学金计划得奖者:
康维蓉博士(中医药学院)
Rashmi Supriya博士(体育、运动及健康学系)
朱玉蛟博士(化学系)

 

教资会人文学及社会科学杰出学者计划得奖者:
陈锦荣教授(人文及创作系)
吴国坤博士(电影学院)

 

杰出青年学者计划得奖者:
黄欣博士(计算机科学系)

 

以上奖项的颁奖典礼在2020年11月24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