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news

浸大跨学科研究团队获研资局「协作研究金」拨款,探究中枢神经系统中SARS-CoV-2的发病机理

返回
Dr Hor
浸会大学化学系研究助理教授许凤环博士

由浸会大学化学系研究助理教授许凤环博士领导的跨学科研究团队,获得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协作研究金」拨款。 协作研究金是香港最具竞争力的研究拨款之一,旨在支持多位研究者,和不同学科的专题项目,以鼓励更多的研究小组参与创新和高质量的跨学科研究。许博士作为团队负责人,正带领著一支具有互补专业知识的国际科研团队去开展跨学科研究项目,成员包括浸大化学系 、 武汉病毒研究所 、 国立杜克大学医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病毒学家 、 神经科学家和合成化学家。该小组正探究SARS-CoV-2在神经元中的病毒进入机制以及其在神经科学上的长期后果。鉴於COVID-19患者曾表现出神经特徵,现时该项目具有重大而即时的科学影响。该项目将揭示有关SARS-CoV-2进入神经元的机制的新见解,以更好地了解中枢神经系统中SARS-CoV-2的发病机理。这些发现将为开发针对SARS-CoV-2诱导的神经病理学的新型疗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