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跨學科研究團隊獲研資局「協作研究金」撥款,探究中樞神經系統中SARS-CoV-2的發病機理

返回
Dr Hor
浸會大學化學系研究助理教授許鳳環博士

由浸會大學化學系研究助理教授許鳳環博士領導的跨學科研究團隊,獲得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協作研究金」撥款。 協作研究金是香港最具競爭力的研究撥款之一,旨在支持多位研究者,和不同學科的專題項目,以鼓勵更多的研究小組參與創新和高質量的跨學科研究。許博士作為團隊負責人,正帶領著一支具有互補專業知識的國際科研團隊去開展跨學科研究項目,成員包括浸大化學系 、 武漢病毒研究所 、 國立杜克大學醫學院和新加坡國立大學(NUS)的病毒學家 、 神經科學家和合成化學家。該小組正探究SARS-CoV-2在神經元中的病毒進入機制以及其在神經科學上的長期後果。鑑於COVID-19患者曾表現出神經特徵,現時該項目具有重大而即時的科學影響。該項目將揭示有關SARS-CoV-2進入神經元的機制的新見解,以更好地了解中樞神經系統中SARS-CoV-2的發病機理。這些發現將為開發針對SARS-CoV-2誘導的神經病理學的新型療法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