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news

浸大调查显示青年认为应放宽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申请资格

返回
Dr Jiang Jin
浸大社会学系助理教授江晋博士进行网上问卷调查,评估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的吸引力及了解青年对大湾区的看法。

浸大社会学系助理教授江晋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进行的调查发现,尽管现时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只适用於持有大学学位或以上的香港居民,但有近一半持有大学学位或以上的受访香港青年认为计划不吸引,受访者亦较不愿意从事需要在大湾区居住的经济活动。

 

调查亦确认提供事业发展机会和创业及就业资助,是影响青年愿意到大湾区从事经济活动的关键诱因。 

 

江晋博士指出:「为鼓励更多青年在大湾区发展事业,政府应考虑他们的意愿和关注。例如考虑到青年对於在大湾区城市居住有保留,政府可协助他们在大湾区从事不同类型的经济活动,尤其是不需要在内地留驻的短期活动。这或有助逐步缓解他们在大湾区居住的疑虑。」

 

按此浏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