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調查顯示青年認為應放寬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申請資格

返回
Dr Jiang Jin
浸大社會學系助理教授江晋博士進行網上問卷調查,評估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吸引力及了解青年對大灣區的看法。

浸大社會學系助理教授江晋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進行的調查發現,儘管現時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只適用於持有大學學位或以上的香港居民,但有近一半持有大學學位或以上的受訪香港青年認為計劃不吸引,受訪者亦較不願意從事需要在大灣區居住的經濟活動。

 

調查亦確認提供事業發展機會和創業及就業資助,是影響青年願意到大灣區從事經濟活動的關鍵誘因。 

 

江晋博士指出:「為鼓勵更多青年在大灣區發展事業,政府應考慮他們的意願和關注。例如考慮到青年對於在大灣區城市居住有保留,政府可協助他們在大灣區從事不同類型的經濟活動,尤其是不需要在內地留駐的短期活動。這或有助逐步緩解他們在大灣區居住的疑慮。」

 

按此瀏覽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