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news

M+博物馆馆长华安雅分享如何造就M+为亚洲专属的实体和数码博物馆

返回
Ms Suhanya Raffel introduces M+ Museum at HKBU's newly established Visualisation Research Centre.
华安雅女士於浸大新落成的视觉化研究中心介绍M+博物馆。

M+博物馆馆长华安雅女士於2023年5月8日应邀主讲香港浸会大学(浸大)杰出学人讲座,分享如何促使M+成为亚洲专属的实体和数码博物馆。是次讲座以混合形式於浸大新落成的视觉化研究中心进行,场内配备180度iDome影院,是全球首个360度沉浸式立体LED视觉化影院,为参加者带来三维度非凡体验。
 
M+座落西九龙文化中心西九文化区,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现代与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令人印象深刻。M+於2021年对公众开放,是香港的重要地标之一, M+其中一面幕墙装有LED屏幕,是展示艺术家最新作品、系列重点和市场推广讯息等流动影像的最佳平台,公众在西九海滨长廊和对岸的香港岛也能看到博物馆。

 

华女士於讲座介绍博物馆的设计、画廊、收藏、展览及自学鉴赏活动,其重点落在新媒体、数码艺术和影像文化。她亦提出博物馆把香港、中国和国际联系起来,不仅汇聚艺术家和数码社羣,还有公众的参与。

 

q and a

继华女士的分享,浸大协理副校长(跨学科研究)潘明伦教授主持问答环节。

 

Ms Raffel talks about making M+ a physical and digital museum of Asia.
华安雅分享如何造就M+为亚洲专属的实体和数码博物馆。

关於讲者

 

华安雅女士於2016年加入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担任M+行政总监,2019年获委任为M+博物馆馆长。华女士一直带领团队履行M+的使命,提升其国际影响力,加强与香港社会的联系。华女士现为M+董事局的当然成员,并获委任为国际现代艺术博物馆及藏品委员会(CIMAM)主席(2023至2025年度)。她自2016年已是CIMAM的董事局成员,是斯里兰卡Geoffrey Bawa基金会及Lunuganga基金会的受托人,也是Bizot集团成员。她於2020年获法国政府授予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并於2022年获悉尼大学杰出校友奖,以表扬她对文化艺术的贡献。华女士2013至2016年亦曾担任澳洲悉尼新南威尔士艺术博物馆的副馆长。

 

 

关於创意研究院

 

由孔宪绍慈善基金支持成立的创意研究院,旨在加强研究文化,培养足够的研究人才,提高研究绩效,进一步推动跨学科研究和校园主题研究的发展。 该研究所由不同学科的知名学者、杰出的商业领袖、行业成功的企业家领导。
 
 详情请浏览http://ioc.hkbu.edu.hk/chi_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