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news

浸大物理学者入选2021中国新锐科技人物

返回
pic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知社学术圈协办的2021中国新锐科技论坛暨2021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颁奖典礼於2021年11月6日在网上召开。是次论坛主题为「科学家个人成长与国家战略」。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副教授马冠聪博士荣获本年度 「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物理系助理教授周圆圆博士则荣获「中国新锐科技人物•闪耀潜力奖」。

 

马冠聪博士负责浸大物理系的声波功能材料实验室(www.acoustmeta.com),他及其课题组致力於利用声波平台研究基础物理概念,如拓扑物理、非厄米系统等,同时也关注声波超材料等应用研究。

 

周圆圆博士负责的浸大物理系的先进半导体研究室 (ΣLab: www.alvinyzhou.com) 致力於半导体技术变革,从基础材料学及跨学科的多维视角,在钙钛矿等新型半导体领域开展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