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物理學者入選2021中國新銳科技人物

返回
pic

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知社學術圈協辦的2021中國新銳科技論壇暨2021中國十大新銳科技人物頒獎典禮於2021年11月6日在網上召開。是次論壇主題為「科學家個人成長與國家戰略」。香港浸會大學物理系副教授馬冠聰博士榮獲本年度 「中國十大新銳科技人物」;物理系助理教授周圓圓博士則榮獲「中國新銳科技人物•閃耀潛力獎」。

 

馬冠聰博士負責浸大物理系的聲波功能材料實驗室(www.acoustmeta.com),他及其課題組致力於利用聲波平台研究基礎物理概念,如拓撲物理、非厄米系統等,同時也關注聲波超材料等應用研究。

 

周圓圓博士負責的浸大物理系的先進半導體研究室 (ΣLab: www.alvinyzhou.com) 致力於半導體技術變革,從基礎材料學及跨學科的多維視角,在鈣鈦礦等新型半導體領域開展創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