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香港新冠復康計劃

English

簡介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20年3月宣布:一種由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SARS-CoV-2)引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已經爆發。隨之而來,幾乎全球所有國家和地區都報告出現新冠肺炎的病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現已成為一種全球大流行的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及世界各地的公共衛生部門都積極採取行動,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傳播及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對於不幸罹患新冠肺炎的患者來說,他們在神經、認知及肌肉骨骼方面也遭受不同程度的損壞及影響。他們會感到身體機能出現變化及缺失,而肌肉無力及頻繁的疲勞感也會使他們難以完成一些簡單的日常工作。更甚,他們的認知功能力及集中力會下降,認知處理的速度也隨之減慢。

 

為幫助新冠肺炎患者減輕身體及認知方面的困難與影響,我們推出了復康治療護理計劃。為了完善整個復康過程,我們將篩查及監測所有患者的生活質素,以評估他們會否出現焦慮和抑鬱等心理健康疾病。

使命及願景

復康治療對新冠肺炎患者恢復健康極具積極作用。本計劃的目標是根據我們的訓練測試指標標準,為癒後新冠肺炎患者建立一個揉合中草藥應用的遙距復康訓練方法。

 

 

影片

香港新冠復康計劃介紹影片
 

 

 

請即參與本計劃,與我們攜手走過復康之旅!

Rehab P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