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news

浸大发明创新细胞传感器 以低成本为耐药性细菌作快速筛查

返回

Group photo

浸大化学系副教授任康宁博士(左 三) 带领的研究团队设计出一套全自动、无需使用显微镜的药敏测试系统。

 

 

The cell sensor
细胞传感器的微管道结构外观与条码相似,并由两个主要部份组成,包括细胞培养区和「条码」细胞传感器。

由化学系副教授任康宁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研发出一款创新的细胞传感器,其微管道结构的外观与条码相似,能以低成本为耐药性细菌作快速筛查。该细胞传感器可望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被大规模应用,例如为食水、食物和公用设施进行频密的安全测试,以及在传染病爆发期间,紧急为大量样本进行检测,尤其适合发展中国家使用。

 

该「条码」细胞传感器的测试结果与传统抗菌药物敏感性测试一致,并能在三小时内完成,相比传统检测方法需时16至24小时才能完成,时间大大缩短。

 

研究团队已为「条码」细胞传感器申请专利,并计划将这项发明开发成便携式的抗菌药物敏感性测试仪器。

 

按此浏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