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news

学者交流跨国生活研究成果

返回
Zoom capture
学者於研讨会分享他们对於跨国生活的研究成果。

历史系与近代史研究中心於8月26日合办「亚洲及太平洋跨国生活研讨会」,多位知名学者交流他们在跨国家庭、文化及生活历史研究的成果,并将各种历史材料的片段联系起来,为跨国研究提供新的视角。研讨会吸引约200名教职员、学生、本地和海外学者,以及公众人士参加。

 

研讨会由历史系副教授李嘉铃博士担任主持人。她带领多名讲者讨论,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Jessica Hanser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的Donna Brunero博士、塔斯曼尼亚大学的Kate Bagnall博士和布里斯托大学的Vivian Kong博士。

 

人口不断随时间流动,但社会对家庭文化的理解和研究,一般只局限於个别国家及地区。因应浸大社会科学院「人口和福利」重点研究范畴,研讨会整合对移民与人口流动的研究。讲者观察不同的历史案例,如巴达维亚的家庭、中国海事海关历史、在华南居住的西方人,以及散布在英国、中国和新加坡之间的家庭,以了解人们如何迁移和适应全新的居住地,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寻找安居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