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成立於1975年,致力為有志進修的人士提供各種機會和選擇,協助他們打穩升學或就業的根基。學院轄下的國際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部、幼兒及基礎教育部及護理教育部提供不同學科的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以配合社會迅速發展下的各種需要和挑戰。

 

持續教育學院致力提供優質教育,重視全人發展,提供多元化學科,幫助同學擴闊知識,進修專業技能和促進個人成長。通過研究和社區參與,學院亦有助於知識創造和服務社區,以回應社會的迫切需求。學院以關愛、創新的方式積極回應社區的學習需要,努力成為在香港和該區提供高等持續教育方面的領導者。

 

學院雖為教學機構,亦十分鼓勵學術人員從事研究工作,以造福社會,促進教與學。透過集中發展重點研究領域 – 「環境與人類健康」 ,「教育與教學」 和 「數據分析與人工智能」,學術人員能得以增強研究能力並發展研究為本的教學。受惠於研究資助局和教育局等各種來源的研究資助,學院在各學科領域都有著不同的研究成果。

 

「跨學科學術研究中心」及「環境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為學院重點研究項目,兩研究中心分別於2016-2018年及2021-2023年間獲研究資助局資助港幣$6,000,000及港幣$2,836,220推行項目;「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鼓掌 - 創新教育歷程』」為學院另一重點社區項目,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 港幣$73,840,000 推行為期五年 (2019-2025) 的學習歷程。

 

Professor Ronald CK Chung

鍾志杰教授

持續教育學院院長

院長的話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專注於教學。然而,社會及科技發展日新日異,教學人員仍然需要不斷增進學問,方能向學生和公眾傳遞最新知識。因此,學院一直鼓勵教學人員積極參與研究活動、顧問服務及諮詢工作。

 

學院的研究涵蓋多個學科,包括「人文及語言」,「商學」,「媒體與傳理」,「科學」及「社會科學」等。學院在「幼兒及基礎教育」及「護理教育」方面亦有卓越的研究團隊。學院的研究活動特別重視專業實踐,務求讓團隊的努力能直接改善大眾生活。為實現目標,學院建立適當的研究設施並投放大量資源以支持各種研究計劃。學院作為一個以自負盈虧模式運作的單位,將研究工作著眼於在大學獲公帑資助項目以外的領域。學院的研究活動多倚賴教學人員的自發參與,但學院非常重視他們的努力和成果。

 

創造知識、惠澤社群,是持續教育學院任重而道遠的使命。

 

持續教育學院院長

鍾志杰教授

 

研究中心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