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高等教育界領袖於QS APPLE年會討論建設具韌性的大學

返回
QS APPLE 2021
會議的領袖論壇講者均為亞太地區的等教育界領袖,包括(左上起順時針方向)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學校長江莉莉教授、韓國中央大學常務副校長兼研究副校長Joonki Paik教授、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教授,以及印度理工學院古瓦哈提分校校長T.G. Sitharam教授,並由QS Editor & Program Designer Anton John Crace先生擔任主持。

由浸大承辦以及泰國宋卡王子大學聯合承辦的2021年QS APPLE教育專業領袖年會在11月1至3日於網上舉行,主題為「未來的再平衡:亞太區新趨勢及勞動力」。會議有超過80名來自世界頂尖大學及機構的傑出講者,參與主題演講、辯論、專題討論及個案研究,剖析亞太區教育的機遇和趨勢。

 

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為會議開幕致辭時指出,高等教育正經歷令人振奮的變革,這不僅因為疫情,亦是人工智能和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所致。他說,在這個急速蛻變中的世界,我們必須與時間競賽:「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新世界中,教育是令學生適應轉變的關鍵。大學扮演的角色至關重要,目的是讓學生掌握科技以減低預期中的技能差距,並同時將這些能力應用到其他範疇,使他們有能力駕馭不斷改變的環境。」

 

會議首天舉行了題為「為未來建設具韌性的大學:亞洲的角度」的領袖論壇。在論壇上,亞太地區的教育界翹楚均認為跨學科的教育和研究策略,對於區內高等教育的發展,以及建設具韌性的大學以回應科技急速發展和後疫情時代的不確定性至關重要。

 

按此瀏覽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