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慶祝賽馬會創意校園平頂

返回
photo
平頂儀式由(左起)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司庫蔡懿德女士、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副主席潘偉賢教授、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博士、羅肇唐家族代表羅守弘教授、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賽馬會創意校園工程委員會主席鄭恩基博士,以及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助理總經理宋增雄先生主禮。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今天(1月12日)為賽馬會創意校園舉行平頂儀式。浸大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出港幣4.52億元捐款支持興建該校園,是浸大歷來獲得最大額的單一捐款。

 

賽馬會創意校園的興建工程於2020年第二季展開,進展順利。該校園預計於2024年完工,平頂儀式標誌著興建工程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平頂儀式由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博士、鼎力支持該校園發展的捐款人羅肇唐家族代表羅守弘教授、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助理總經理宋增雄先生、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副主席潘偉賢教授、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司庫蔡懿德女士、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以及賽馬會創意校園工程委員會主席鄭恩基博士主禮。

 

陳鎮仁博士在致歡迎辭時指出,賽馬會創意校園的發展,乃實現大學《2018-28策略發展計劃》所列出的重點策略,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陳博士說:「新校園將提升大學的實力,讓我們更具條件為學生提供最佳學習體驗,令研究力臻卓越。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眾多捐款人的大力支持下,新校園的策劃和建造現已歷時超過十年,今天我十分榮幸能夠與大家分享新校園平頂的喜悅。」

photo_2
賽馬會創意校園預計於2024年完工。

梁卓偉博士表示,體育及文化是馬會五大慈善策略範疇之一,相信新校園能有助支持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將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願景,培養創意藝術人才,貫徹馬會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

 

賽馬會創意校園位於九龍塘聯福道,採用垂直構造,佔地7,430平方米。它將擁有四座學生宿舍,組成CARE舍堂村(即Creative Arena for Residential Education),提供1,726個宿位,使大學學生宿位倍增。新校園將成為具標誌性的創意教育基地,以及全新的住宿-學習社群。

 

新校園內亦會設有賽馬會點子坊,配備音樂、電影、電視、電子遊戲及其他創意領域中先進的設施。點子坊亦將提供教學及研究空間,浸大音樂學院和創意媒體集群亦會進駐於此。本校亦獲孔憲紹慈善基金、紹邦企業及孔氏家族大額捐款,慷慨支持有關方面的策略發展及培育年青音樂人才。新校園發展將大大提升大學培育人才及提供最佳學習體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