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獲歷來最大額單一捐款興建賽馬會創意校園

返回
Ceremon
賽馬會創意校園的命名典禮,由(左起)浸大校長錢大康教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鄧特抗教授(代表以視像形式參與的唐家成先生)、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先生、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以及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主禮。

浸大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出港幣4.52億元捐款支持興建新校園,讓浸大的學生宿位數目增加一倍,並增設最先進的創意中心。該筆捐款是浸大歷來獲得最大額的單一捐款。

 

賽馬會創意校園將包括由四座住宿書院組成的CARE舍堂村,以及一個專為音樂、電影、電視、電子遊戲及其他創意領域而設、配備最先進設施的賽馬會點子坊。

 

新校園將配合浸大的策略發展計劃(2018-2028),成為具標誌性的創意教育基地,以及全新的住宿-學習社群,提供最佳學習體驗,並提升大學的卓越研究水平。

 

浸大於11月26日舉行新校園的命名典禮,以答謝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命名典禮由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先生、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以視像形式參與)、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以及浸大校長錢大康教授主禮。

 

按此瀏覽詳情。
 

Campus 賽馬會點子坊將為浸大音樂系和創意媒體研究領域提供全新的教學及研究場地,先進的設施包括用作科學及藝術研究的沉浸式空間、屬亞洲首個同類型設施的賽馬會白盒實驗空間。

 

Buliding

賽馬會創意校園興建工程於2020年第二季開始,預計於2024年完工,為推動香港的文化和創意產業發展的努力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