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學者榮獲2023/24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及研究資助局聯合科研資助基金

返回

Banner Visual

 

三位優秀的浸大學者榮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及研究資助局聯合科研資助基金,以支持其生物科學/醫學科學及信息科學相關的研究項目。獲資助學者分別為香港浸會大學理學院廖攀博士阮邦志教授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余榮軍博士。三個項目共獲逾300萬港元資助金。

 

生物科學家廖博士為生物系助理教授,其獲資助項目名為“丹參中丹參酮轉運蛋白的篩選、功能鑒定和轉運機制研究”。廖博士將善用資助,與其來自浙江中醫藥大學的長期合作夥伴共同研究丹參酮(一種由丹參產生的關鍵藥用成分)。

 

阮教授為計算機科學系講座教授及理學院副院長(教學與學生培養),其獲資助的項目名為“面向生物特徵認證的全域隱私保護和泛化的異構聯邦學習研究”。他將聯同武漢大學的合作夥伴開發數個創新方法,以解決聯邦學習於現實世界應用的主要問題。

 

管理、市場學與資訊系統系副教授余博士憑籍項目“超常人羣基於模型學習與認知靈活性的腦網絡機制研究”獲資助金,此為跟北京師範大學聯合提出的項目。余博士跟其合作研究者將以基於模型的學習和認知靈活性為突破點,使用多維度和跨模態的技術和方法,有系統地描繪天賦人群的全維度心理行為特徵。

 

此資助基金計劃資助由內地和香港地區科研人員聯合提出的研究計劃,亦資助不多於兩個在港舉行的會議項目,涵蓋六個重點資助領域:信息科學、生物科學、新材料科學、海洋與環境科學、醫學科學及管理科學。

 

此消息實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對浸大研究學者的嘉許,進一步鼓勵他們繼續突破知識界限,努力不懈培育創新研究文化,追求卓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