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學者獲授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

返回
Prof Yike GUO
郭毅可教授最近獲授予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

香港浸會大學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郭毅可教授最近獲香港工程科學院(HKAES)授予院士名銜,以表揚他在計算機科學和技術以及在數據驅動科學研究的卓越成就。


郭教授是國際知名的數據科學研究先驅,領導開發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的創新科技。他亦是浸大和英國帝國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系的教授,近年集中研究將數據科學和數據挖掘應用於生命科學、醫療保健、環境科學和設計創意領域上。


郭教授曾領導多項重大研究項目,現為「人機共生藝術創造技術平台」研究項目的項目主持人,該項目獲研究資助局「主題研究計劃」資助港幣 5,280 萬元。郭教授同時為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國計算機學會會士、中國人工智能學會會士,以及歐洲科學院院士。


香港工程科學院是香港一個工程專業團體,成員乃來自不同工程學科或在應用領域方面取得卓越成就,並獲業界公認的行業領袖。香港工程科學院致力以一流的工程專業知識服務香港、中國內地及其地區。該院每年頒授不多於八個院士榮銜,成員經由同業遴選產生,以表彰其非凡的貢獻和個人成就。


有關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的資料,請瀏覽http://www.hkaes.org/?page_id=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