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中醫藥學院學者獲醫務衞生局醫療衞生研究基金撥款

返回

Banner visual for HMRF awardees

 

 

兩位浸大中醫藥學院學者張敬浩博士鍾麗丹博士獲醫務衞生局醫療衞生研究金撥款,以支持其醫療衞生研究。兩位學者的項目合共獲撥款逾250萬港元。


張博士獲撥款的研究項目名為“Investigate the therapeutic potential of targeting TRPM7 by carvacrol to mitigate Alzheimer’s disease-associated neuroinflammation”。張博士為香港科學家,重點研究離子通道的架構和作用,特別在阿爾茲海默症和柏金遜症等病症發病時的角色。他的研究載於數份高排名期刊如AutophagyNeuronCellPNASScience Signaling


鍾博士將把撥款用於其研究項目“Electro-acupuncture for long-COVID neuropsychiatric symptoms: a prospective, randomized sham-controlled, double-blinded clinical trial”。鍾博士擁有20年臨床經驗,逾10年臨床管理和研究經驗,發布超過90份SCI文獻。她的研究專業範疇包括中醫婦科、中醫自體免疫性疾病和中醫腸胃科。


醫療衞生研究基金主要目的為建立科研能力,鼓勵、促進和支援醫療衞生研究,透過以實證為本的醫療健康科學知識,協助制訂醫療政策、改善市民健康、強化醫療系統、改進醫療實務、提升醫療護理水平及質素,並推動臨床醫療服務的卓越質素。


浸大學者的研究項目獲得醫務衞生局撥款,讓大學學者和學術職員大為鼓舞,推動我們繼續力爭研究卓越,貢獻學術界和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