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中醫藥學院「張安德中醫藥國際貢獻獎」接受提名

返回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藥學院舉辦的第七屆「張安德中醫藥國際貢獻獎」,現開始接受學者及本地和非本地學術機構提名,包括大學、研究機構,以及中國省部級或以上相關部門和學會,截止日期為2023年6月30日。

 

傳統中醫藥在世界各地急促發展,在多個國家的醫療保健制度中所扮演的角色日趨重要。有見及此,浸大自2011年起設立「張安德中醫藥國際貢獻獎」,每兩年頒發一次,藉此表揚在推動中醫藥國際化或在中醫藥研究領域,取得具突破性及獲國際認可成就的科學家和學者,並促進中醫藥的現代化和國際化,以及推動中醫藥發展,惠澤全球。

 

由相關領域學者和科學家組成的專責評審委員會,將考慮獲提名人士對中醫藥界別的貢獻、促進中醫藥國際化的成效、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等因素,進行嚴格的甄選。

 

本屆得獎者可獲港幣50萬元獎金,如有多於一位得獎人,獎金將會平均分配。學院預計於本年底選出得獎者,並於明年舉行頒獎典禮暨得獎學人講座。

 

有關獎項詳情及下載提名表格,請瀏覽網頁:https://scm.hkbu.edu.hk/zh_hk/cheung-on-tak-award/about-the-award.html。如有查詢,歡迎聯絡「張安德中醫藥國際貢獻獎」秘書處(電話:(852) 3411 2077;電郵:scm@hkbu.edu.hk)。

 

Poster

第七屆「張安德中醫藥國際貢獻獎」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