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學者榮獲2023/24年度研資局協作研究金

返回

banner visual

 

我們非常高興宣布香港浸會大學(浸大)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黃欣博士和助理教授張璐博士榮獲本年度協作研究金新進學者協作研究補助金。此研究金由研資局管理,兩個由浸大主導的獲獎項目共獲逾900萬港元資助。


黃博士的研究項目名為“聯邦圖管理和查詢:子圖搜索、關鍵字搜索和隱私保護”。該項目跟香港理工大學的研究員合作,旨在為聯邦圖管理和查詢開創革新策略,著重解決隱私問題,並提升圖像數據處理和分析。


張博士主導的項目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名為“通過菌株分辨率的完整微生物基因組改進代謝網絡重建和代謝譜預測”,希望通過先進的定序和計算技術,探索腹瀉為主的腸易激綜合症與人體腸道微生物組的關聯,突破現存界限。


此消息令人鼓舞,充份展示我們的職涯初期研究學者努力不懈於創新頂尖的跨學科與跨院校協作,實證大學積極推進計算機科學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