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張建華教授獲選錄為2022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返回
Prof Zhang
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全球研究合作)張建華教授獲選錄為2022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全球研究合作)兼植物生物學首席教授張建華教授,榮獲國際知名研究文獻資料庫Web of Science™選為「2022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以表揚其學術著作於該資料庫中獲廣泛徵引。晉身此年度名單之研究人員均是學術界及其研究範疇内極具影響力的人物,其著作於過去十年獲引用排名前1%。今年有來自超過69個國家或地區、合共6,938名研究人員獲得此殊榮。

 

張教授是國際知名學者,是植物脅迫生理學和作物節水灌溉研究的專家。他曾於2008年12月獲世界著名科學期刊《自然》列為五位可改變世界的作物研究者之一,讚揚他在節水灌溉研究成果方面,能協助中國北方農民減少三成灌溉用水,並保持相同的作物收成和經濟效益。

張教授的學術成就廣獲認同,他曾獲頒中國國務院的國家自然科學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獎、教育部科技進步獎和自然科學獎等。其學術著作甚豐,被引用超過28,000次,衡量學術產出數量與水準的「H指數」為94。目前,他擔任多個學術期刊的編輯委員會工作,包括《實驗植物學雜誌》和《植物生理學》等期刊。

入選名單的科學家的論文被引次數在 Web of Science™ 中位於同學科、同發表年份的前1%,名單也列出了入選者所在的研究機構和國家。而遴選方法則由科睿唯安科學資訊研究所 (ISI) 的文獻計量學專家和數據科學家基於Web of Science™引文資料的科研績效指標和數據分析而製定。

 

有關科睿唯安2022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的完整名單,請瀏覽此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