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中藥創新研發中心與北京同仁堂合作研發中藥

返回

浸大成立的「中藥創新研發中心」與北京同仁堂簽署合作意向書,以中藥複方為基礎進行合作研究。

 

簽署儀式1月4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由浸大暫任首席創新總監劉樂庭教授致辭,中藥創新研發中心總裁卞兆祥教授與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飛先生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代表分別介紹浸大和北京同仁堂的研究領域和交流合作方向,以共同建立合作科研平台為目標,把傳統中藥複方結合先進技術,將科研成果轉化發展新藥物。雙方並會結合教研資源,建立專業人才培養計畫,以提升合作平台的實力,並培育本地研究中醫藥的人才。

 

中藥創新研發中心由創新科技署的「InnoHK 創新香港研發平台」資助,旨在進行創新中藥研究,引領中藥開發走向標準化和國際化,將傳統中醫藥智慧轉化為醫藥產品。北京同仁堂為中藥行業知名的老字號,不斷發展中藥產品及服務,並深化中藥現代化,在香港更設有生產研發基地。

卞兆祥教授(前排左)和陳飛先生(前排右)簽署合作意向書。

卞兆祥教授(前排左)和陳飛先生(前排右)簽署合作意向書。

卞兆祥教授(前排左)和陳飛先生(前排右)簽署合作意向書。
劉樂庭教授(左五)、卞兆祥教授(左四)、陳飛先生(右五)、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煒女士(右四)及其他嘉賓出席簽約儀式。

卞兆祥教授(前排左)和陳飛先生(前排右)簽署合作意向書。 劉樂庭教授(左五)、卞兆祥教授(左四)、陳飛先生(右五)、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煒女士(右四)及其他嘉賓出席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