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ws

浸大與華潤創業簽署備忘錄合作推動中醫藥現代化和國際化

返回
Prof Lyu

浸大與華潤創業有限公司(華創)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中醫藥的現代化和國際化。雙方並根據備忘錄的合作框架簽訂意向書,探討成立「浸大-華潤智慧中醫聯合創新中心」。

 

是次浸大與華創的合作旨在利用香港作為國家對外溝通聯繫的視窗和橋樑,同時結合雙方所長,共同促進中醫藥的標準化、現代化和科學化,讓中醫藥學更加廣泛地為國際社會接受,為保障人類健康作出貢獻。

 

雙方將探討在智慧中醫、中藥現代化研發,以及中醫中藥知識產權的交流合作。在五年的合作期內,浸大將利用其學術及科研資源,以及相關的教育、研發、醫療機構等網絡推展相關合作;而華創將投入港幣5,000萬元的資金,並提供行業需求及知識、產業資源及管理經驗,以推動相關合作專項。

 

此外,浸大和華創將探討共同建立「浸大-華潤智慧中醫聯合創新中心」,以進行相關的合作研究、技術開發、應用及商業化,並推動中醫藥數碼化、標準化和國際化。

 

按此瀏覽詳情。